2018年4月26日更新


1、不同的网络类型,翻墙速度会有差别。目前大家公认的是移动网络翻墙速度最快,电信最差,当然也有例外。

如果你是电信用户,翻墙速度犹如蜗牛,那么你可以考虑换宽带了,移动为首选。如果短期内没有换宽带的打算,那么你可以自己测试下,哪个时间段最快,哪个时间段最慢,通常电信国际出口干扰从下午到晚上最严重。

2、不管你采用何种翻墙手段翻墙,假如出现退出翻墙软件后,IE浏览器无法上网,可以通过此方法解决:依次打开IE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把此页面的所有“勾”都去掉,确定即可。

3、翻墙后有人想查下代理ip是什么,但是用百度查询却显示的是国内的ip。为什么呢?因为你翻墙采用的方式是自动代理:就是访问被封网站走国外代理,访问国内网站不走代理!(这种代理方式的优点是访问国内网站速度不会受到影响)。所以说,此时你用百度查询当然就显示国内ip。你可以用一个被封的国外网站来查询ip,比如这个http://allinfa.com/check-online-ip-address.html

4、不同的时间段翻墙速度可能会不同,这也与你所处地区和网络类型有关。通常来说,晚上8点~24点,翻墙速度会降低,原因是大陆各个地方的人们此时都开始翻墙了,人数众多(保守估计1千万),会造成运营商的国际出口线路拥堵,进而影响翻墙速度。1千万数据来源于“Twitter首次披露中国用户数量约1000万” 。

5、Cloudflare 推出 1.1.1.1 公共 DNS 服务,号称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可以加快互联网访问速度并保持连接私密性。Cloudflare 与 APNIC 合作通过以下两个 IP 提供 DNS 服务:1.1.1.1 和 1.0.0.1 因此,建议将自己的电脑ipv4 DNS设置为这两个来翻墙。

如果您有兴趣启用 Cloudflare的新DNS,您可以在 https://1.1.1.1 找到所有信息。